牽著彼此的手,走向那熟悉的屋簷底下。約定好,以後都要一起走下去。

今年是閏雙月,所以清明節提早了一天。昨晚看老爹像在搬免錢的似的,拿了一大堆水果回家來,把家裡的冰箱給擠得滿滿的,乍看之下真壯觀!平時我們家的冰箱的住房率大概三至四成,只有每逢祭祀祖先或逢年過節,住房率才可能有爆滿的狀態。今天忙了一整天,早上先祭拜祖先和燒紙錢,那時在邊化紙錢時,老爹邊在一旁碎了幾句。『現在的東西都漲了,只有薪水沒有漲。』媽兒也不甘示弱的接下去。『對啊!連沙拉油一瓶也漲了30塊,以後我們吃水煮的就好了。』弟弟順便附和著。『那我們一起來騎腳踏車,每天提早二個小時上班。』瞧他們你一言我一句的,害我笑到手沒力,手上的紙張灑了一地。

『瞄準一點,桶子在妳12點鐘方向。』弟弟見狀虧了我幾句,結果這會兒換他灑了一地。『哈哈,你也會耶~』一家人在笑鬧聲中,慢慢將祝福傳達給祖先。本來我們家裡有二個小型的燒紙錢的鐵桶子,其中一個呢~在某個不知名的夜晚裡,被善心人士借走了,所以只剩下一個。『這個也要拿?可以賣10塊錢嗎?』看著老爹這麼輕描淡寫的訴說,忍不住張大眼盯著老爹問。『呵呵呵,阿災。就當佈施吧!』不死心的要問一個桶子要多少錢,一個居然要六~七百元耶!比我想的價錢多一倍,所以呢~又被笑吃米不知米價了。 ╮(╯3╰)╭ 

前幾天的電視節目裡,都有在教要怎麼包潤餅,才會包得漂亮、吃的順口。看完節目後就決定在今天,也要來試包看看。終於到中午時刻,也就是今天的重頭戲,包潤餅!小心翼翼的攤開超薄的潤餅皮,重覆蓋上一層,淋上少許的花生粉和糖粉,再放上自己喜歡吃的菜餚,像鋪馬路般擺成長條型,再捲上去兩個開口處往內摺,就完成啦!恩,這麼多年來,這次包的最像潤餅(哈)。我們家除了我寶貝阿嬤,其他人都是採隨興主莪,也就是青菜包一包就好了,有包總比沒包好,所以包出來最頂極的就是圓型了,活脫像小叮噹的右手,猜拳出布穩贏的。

一家人開心的包著潤餅,一邊陪阿嬤看重播的灑狗血八點檔。『這個好人挫起來了,那個壞人還是活的好好的,還是那麼嗆秋。』這是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,我提議打電話到電視台。『八點這個黃金檔期真的適合播這個嗎?小朋友看到怎麼辦?』弟弟閉了下眼睛說:『姐,妳就不懂了。這才刺激呢!』不其然,我們的代溝橫跨到太平洋了。『小孩子吃清淡點卡賀啦!』忍不住又和我家弟弟拌嘴了起來,這下子吵到寶貝阿嬤看電視的奇檬子了,回過頭對我們說:『出家好了,妳可以去當尼姑。』噗~寶貝阿嬤的功力果然驚人,大家像中笑筋般笑個不停,潤餅,順便也消化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n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